奇哥7月

梦开始的地方:

九月之翼

丁健/文

 
  九月,一个开始透着醇香的季节。在季节的嬗变里,我曾一遍遍歌吟这奇妙的轮回。感谢神奇的自然,馈赠给人间如此美丽的、多彩的风光与风景,对我们单纯又复杂的人生而言,大自然所带来的快乐是无以言喻的。那种种欣喜,一直深藏在心,维系着我们生活之中永恒的爱与信念。我喜欢目睹不同季节的风景,它们总带给我许多对美好事物的感悟,对生活中新的一天的期盼与憧憬。太阳每天都是新的,心情也应该每天都是新的,不守旧,不固执,释然,坦然,欣然,开阔,开朗,开心地面对又一天崭新的阳光,透过窗棂,漫过身边广阔无边的时间与空间,照耀我们的眼睛,和我们敏感又善良的心灵。

九月的阳光,清新而高远。天空如此蔚蓝,澄澈,如同爱人的眼睛,在那里,我读出了浩瀚的,博大的,无垠的,爱与温情。在你的眼波里,流淌着脉脉的河流,那里水草丰美,波光粼粼,我愿常驻于斯,聆听潺潺流水之声,鱼儿们的窃窃私语声,水草拂岸的簌簌声,窗外的雨声,花瓣坠落之声,落叶飘零之声,以及来自秋天深处的神秘风声。  

  九月,秋天的风声从遥远又遥远的原野之上盛开,吹拂,涤荡,弥漫开来。风信子的花香隐隐传来,蒲公英洁白的羽翼也在原野上盛开,那小小的伞,美丽轻盈的伞,我们童年时光缤纷阳光下飞旋的伞,飞呀飞,飞呀飞,飞到哪儿,哪儿就是家,飞到哪儿,哪儿就是天之涯。

  九月,秋天的风声盛开在原野之上,一路飞奔,跳跃,舞蹈,旋转。飞过高山与大川,飞过山谷与山巅,云雾缭绕的,郁郁葱葱的,蜿蜒曲折的,俊秀奇险的,都会是秋风降临的地方。秋风来与不来,你来与不来,我来与不来,风景会各不相同吗?亲爱的,如果,你能告诉我。

  而山岳河流依然静默温柔。此心安处是吾乡。抬头时,白云缭绕。我心亦一片温柔。 

  九月,白云是另一种盛开着的花朵。
  它们在天空耀眼地开,奔放地开,汪洋恣肆地开,激情澎湃地开,缠缠绵绵地开,潇潇洒洒地开,随心所欲地开。那么自由自在,那么变化万千,那么自我陶醉,那么其乐融融。开在天上,落满人间,留驻心底。

  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能抬头看云的人是有福的。我以为。

  尘世里的喧嚣,滚滚红尘的嘈杂,仿佛已置身度外。多么安静的世界,多么安静的心灵。一片冰心在玉壶,白云下,我们的心中,是一片纯洁的冰雪世界,晶莹剔透,莹洁温润。一片冰心,想一想这词语,心也会变得特别地温婉,温暖,温情。

  蓝天下,白云边。一束白色云朵在胸中孕育。冉冉升腾。

  千年之前,一位古人行走在白云下的山径,意兴阑珊,轻轻吟颂: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”

一枚色彩班驳的枫叶。在风中摇曳的姿态。是一祯绝美的风景。

  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白露为霜,蒹葭苍苍。秋霜,是画家手下的画笔,落纸云烟处,霜重色欲浓。那些水墨的精灵,静悄悄在大地上晕染开来。泼,挑,点,逡,墨色流淌的声音,听来异常和谐静谧。一枝画笔仍在笔走龙蛇,笔势时而奇崛,时而安详,时而飞扬。沙沙的声音,如秋虫在鸣唱。爱人,你听,仔细听,这声音,多么象天籁。那乐音,婉转,悠然。一定是心弦在演奏。

  茫茫大地上,秋意正浓。

  一枚色彩班驳的枫叶。仍在风中摇曳。如翼。振翅欲飞。

  在好多流逝的时光里,我曾经沉醉得太久。我怀揣最初的梦想,沿河流一路走来。

  我多想说我已阅尽千帆。而千帆还在千山之外。

  千山鸟飞绝。

  我依然还在路上。一只飞鸟。生命的意义就在于飞翔。飞越千山万水,飞越千江明月,飞越万里云天。不要问它从哪里来,不要问它到哪里去,鸟儿洁白的羽翼,就是答案。

  或许是,先有了翅膀,然后才有了风。我宁愿这样理解,飞翔的这场宿命。

  天空未留痕迹,鸟儿却已飞过。

更多的精彩,属于这个秋天。我想执意献给这个秋天的,还有我的爱,我的赤子情怀。感谢秋天,让我灵魂高远,让我和我爱的人,沐浴在灿烂的金色阳光里。


评论

热度(31)